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文化校园二期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5-11-13 16:41:19 通讯员:郭品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文化校园二期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会议,副校长费建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公管处、基建处、学生处、设计学院、和建工学院等相关单位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华简要回顾了文化校园一期的建设工作,并以文化校园申报方案为依据,对文化校园二期拟建设的主要规划项目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定位、设计理念、文化含义、艺术形式、施工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费建文重点对各项目设计规划的时间节点把握和经费预算方案等提出了要求。

  史永安对文化校园一期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二期建设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文化校园二期建设要始终围绕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规划,明确主流价值观的导向作用,突出思想性和文化性;要因地制宜,将学校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有机结合;要充分利用地域文化资源和校本文化元素,讲好“嘉院故事”;要抓紧时间做好“嘉兴文化名人励志长廊”、“校友文化片区”、“场所文化系列”和“景观文化系列”等项目的设计规划。

  据悉,我校文化校园建设分年度实施“三步走”计划,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部内容。目前,2015年度文化校园一期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主要包括:红船文化园区、校训主题园区、福慧文化园区、江南耕读文化园区、场所(公寓)文化系列和红色文化系列(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红船先锋营”;编好全省学习教育读本《红船驶进中国梦》;创作大型音舞诗画《红船驶进青春梦》等涵盖师生,涉及大学生教育和文化传播的文化项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