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三届汉语口语竞赛中获奖

2015-11-12 13:53:30 通讯员:苏瑞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浙江省第三届汉语口语竞赛于11月7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日前从组委会传来好消息,我校选送的五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徐丽君、孙涛、段志恒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陈安祺、谷欣然获得省级二等奖,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全省共有86所高校的489名选手参加初赛,进入决赛的本科高校37所,选手78位。我校陈安祺、谷欣然两位同学从264位本科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面对浙江传媒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传统强队,同学们在文法学院熊芬兰、彭莉、张皎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了决赛二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竞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内容分为经典朗诵与讲解、即兴演讲与问答等环节,旨在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阅读意识,提高思维能力与语文素养,进一步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