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全国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嘉院采访

2015-10-22 09:21:3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21日,参加“传承·特色·融合——2015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浙江高校行”活动的20余家全国媒体记者来校采访。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在梁林校区机电学院学生公寓一层的创客吧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党委宣传部及机电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媒体见面会。

  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记者们,认真地观看了见面会上播放的嘉兴学院校歌宣传片,对嘉兴学院百年办学历史和美丽的校园风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史永安对来自全国各地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富华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在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实践和探索,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文化校园建设、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富华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全国各网络媒体的记者在采访活动中,进一步展示嘉兴学院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和了解嘉兴学院。

  嘉兴学院的校园文化定位和特色是如何确立的?如何通过文化建设来挖掘学校的文化内涵,展示学校新面貌?学校在红船文化和嘉兴地方文化传承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学校在校园文化以及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方面有什么做法?家园式公寓管理和学生个性培养如何兼顾……中国日报网、大众网、广西新闻网、浙江新闻网的记者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发问。富华一一给予解答。

  在校采访期间,记者们实地走访越秀和梁林两个校区,探访了机电家园、校训主题园、红船文化园、福慧文化园、校史馆、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艺术剧场以及设计学院楼道文化建设,实地感受了学校在文化校园建设上的探索。在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战昕为记者们介绍了学院积极探索构建家园式德育生活化模式的情况,记者还就机电家园以学生公寓为核心开展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经验等采访了现场师生。

  此次“2015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浙江高校行”大型采风活动,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外宣办的指导下,由浙江在线联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21家)共同发起,活动旨在通过媒体记者集中、深度报道,对浙江高等教育“十二五”的发展和改革成果进行一次“盘点”, 探访浙江高等教育的经验及成就,向全国展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成就和风采。在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中,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将分别走访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6所高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