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国学达人”大学组挑战赛

2015-10-22 08:25:28 通讯员:黄艺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主办的第一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省级竞赛刚刚落下帷幕。

  我校团委借助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契机,以“传承传统、弘扬国学、优化学风”为目的,在各学院团委的积极发动下组织开展了本次“国学达人”挑战赛活动。经统计,我校共有465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答题参与率居全省高校前列。根据网络答题和现场笔试测试成绩,我校共有30名同学获得校级“国学达人”称号,2名同学获得省级“国学达人”称号,轻化142班周俊丽同学将作为浙江省大学组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国学达人”挑战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自今年9月上旬开始,分为小、初、高、大学四组,比赛内容涵盖中华传统哲学、史学、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医学、礼仪、服饰、建筑、民族、民俗、文物古籍等方面。各省各可按组推荐1人参加全国比赛,全国比赛将于11月9日在山东曲阜举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