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2014年“天平杯” 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4-11-10 08:35:5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8日,由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协办的“天平杯” 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决赛在越秀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423名大学生参加了当天的的决赛。

  本次竞赛从11月1日开始初赛,全省共有36所本科院校和2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729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组551队,高职高专组178队,最终20所本科院校的99支队伍,14所高职院校的42支队伍闯进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答辩分为本科和高职两类,本科组决赛命题以初赛案例为基础,形式为论述题、简单案例题、判断并说明理由题。高职组决赛题以会计、财务基础知识、初赛案例相关问题分析为主。由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担任评审。

  8日下午,竞赛颁奖典礼在二教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我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竞赛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33支,二等奖66支,三等奖100支;高职组一等奖14支,二等奖29支,三等奖42支。我校有2支队伍荣获一等奖,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6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我校还获得最佳组织奖。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赛旗交接仪式,下届竞赛将在中国计量学院举办。

  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面向浙江省财会类专业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竞赛每年举行一次,自2004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各类竞赛中规模较大、参赛人数较多的赛事之一。随着竞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今年首次有外省学校参赛,山西大学的5支队伍参加了初赛,其中一支队伍进入决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