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4-11-13 09:37:30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研讨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批示、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及全省宣传思想和校园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就学校目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及其相关建设意见作具体分析,并就《嘉兴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作了说明。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黄文秀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关键在于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清醒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承担起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切实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的深入实施。

  黄文秀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四种意识”: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讲话以及中央文件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明确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折不扣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做好总书记批示精神的传达贯彻,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传播正能量,重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强化防范意识,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师生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领域动向的分析研判,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四是要强化底线意识,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和依法依规管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底线守得住,红线不触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