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由外国语学院参与主办的高等外语信息化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2019-05-20 14:13:14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7至18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下简称外研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研在线)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智慧教学,赋能外语教育——高等外语信息化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嘉兴召开。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近100位专家学者、教学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办方外研社、外研在线总经理商其坤出席并致辞。他回顾了外研在线与嘉兴学院的合作历程,表示通过深度合作,双方能够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共同为推进高校外语教学智慧化发展做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致辞,向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智慧教学是大势所趋,在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下,外语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发展有赖于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助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积极研讨外语教学信息化建设,为高校外语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举行了外研在线-嘉兴学院“语言服务数字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基地授牌后,外研在线与嘉兴学院将在智慧教学实践、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以及智慧教师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科研组织和社会服务模式,促进外语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作了题为“智慧教学VS教学智慧——关于人工智能之于外语教育应用的思考”的主旨演讲;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颖教授和福建工程学院副院长胡萍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本科英语听说教学中的科技赋能”和“在反思中创新、在实践中突破”的专题发言;外研在线市场经理王倩分享了公司助力教学改革创新及人才培养所做的探索和举措,介绍了一站式智慧教学解决方案。
  通过研讨会学习与交流,与会人员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技术应用和智慧教学研究能力,今后将继续投身数字外语教学模式转变的探索与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共同推动信息化外语教学工作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