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对话“1919”

——生化学院开展“忘年交”纪念五四100周年交流座谈活动

2019-05-10 16:23:35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919年至2019年,五四运动已有百年历史。借此百年之际,生化学院团委邀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张志宏爷爷,张红宇奶奶、王世英奶奶,与学生分享革命故事。
  大家分成三组,分别以弘扬“红船精神”、五四运动的口号“民主、科学”以及青春之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三个主题进行探讨。期间,爷爷奶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故事、交流感悟。而后,每组介绍了小组讨论成果。大家就当代青年应如何发扬五四精神作进一步探讨。黄思源同学说:“原来百年历史背后是这么多革命人的大义、奉献,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张志宏作总结发言,详细讲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确立、毛泽东主席对五四运动的评价,让大家对五四运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他还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鼓励大家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开拓创新、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之际,爷爷奶奶们为同学们佩戴上团徽,一起重温入团宣誓仪式。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