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童装作品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亮相

2019-05-20 08:25:40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至22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应用技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9名同学设计的8组童装作品受邀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搭建的授权主题展区(CCLF)参加展演。
  应用技术学院带去参演的童装作品主题为“童心匠境”。怀揣赤诚之童心、秉承衣匠之精神,是作品传达给观众的文化理念。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切入点,以衣当纸、笔走游龙,将苦笋贴、三彩女骑俑、鱼藻罐子、脸谱、鸮卣器、青花、游鱼、眉黛、卷龙纹等设计元素挥洒在设计创意里;作品注重新材料和新工艺的探索运用,注重技术与创意的相互渗透,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同时,又不失童趣,得到了主办方及观展群众的肯定。
  应用技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已有十多年办学历史。该专业依托平湖服装产业集群优势,加强结盟办学和契约式管理,构建了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合作的产学联盟、研发中心、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集成优化各方面资源和管理,以此积极打造特色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专业取得了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与浙江华城集团联合申报)、校企共创“隶玛”服装品牌、平湖服装文化创意园创新课堂、“中国服装城之夜”服装文化创意品牌等诸多成果。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是具有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日。本届艺术节的举办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应用技术学院应邀携童装作品参演,充分说明了组委会对学院在服装设计上所取得成果的肯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