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研究党管人才与人才引育工作

2019-04-24 16:04:03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4月23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议,研究党管人才与人才引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严从荃,纪委书记张文华,副校长周亚新,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钱方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商学院、材料纺织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党管人才和人才引育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亚新指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学校人才引育工作呈现出面上有成效、点上有亮点的良好局面。周亚新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党管人才工作重点,着力在把握政策方向、营造最优生态、解决后顾之忧、发挥人才作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引进计划落实,切实加强部门协同,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引进人才尽快落地;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工作方法,汇聚党政工作合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把好人才引进政治关,加强青年人才培育,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工作水平。
  黄文秀强调,人才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申硕创大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就进一步做好党管人才和人才引育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处理好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小组的作用,做到主动谋划、主动出击、主动联系、主动服务,切实做好人才引育与服务保障工作;处理好优势与劣势的关系,充分发挥嘉兴市发展优势与学校办学优势,加强资源共建共享、补齐短板,形成持续的人才竞争优势;处理好落实与统筹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才引进协同联盟与人才服务联盟作用,统筹解决好引进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关键小事和事业发展上的头等大事;处理好学校与学院的关系,加强校院两级沟通协调,做到学院诉求有回应、学校要求有落实,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处理好一般与特殊的关系,充分认识把握人才工作规律,探索解决好人才工作特殊性问题,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处理好实体与柔性的关系,既要加大力度实体引进高层次人才与优秀博士,也要加大力度柔性引进嘉兴籍和对申硕创大有特殊作用的人才;处理好引进与培养的关系,既要紧盯年度计划,完成人才引进任务,还要充分借助名校、名院、名家优势资源,重点培养一批有潜能的青年教师;处理好党委和行政的关系,充分落实党委在党管人才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党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学校人才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属高校纪委书记会议精神与《<2018年度全省高校政治生态状况分析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清单》文件精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校团委,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