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乐清华教授应邀为数信学院作辅导报告

2019-05-20 16:43:14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应邀到数信学院作工程教育认证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系、ICT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等相关老师聆听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午,乐清华首先为学院教师作了题为《理解认证标准,推进专业建设--构建基于OBE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她在报告中阐述了“‘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持续改进’的质量观”的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专业认证标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持续改进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并针对专业如何制定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方案,使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明确、毕业要求特色鲜明、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做了分析和案例展示。
  下午,乐清华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审阅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在如何保证课堂教学内容“会教可评”、监督评价机制“健全有力”、持续改进“精准有效”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此次专题报告与交流,使学院和专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认证工作的理解,明确了专业认证的内涵,为以后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行动指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