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2019-04-30 14:11:2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各部门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我校广大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通过电视、网络、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看大会盛况,热议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于发扬五四精神,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通过用历史的语言、时代的语言、青年的语言对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作了深刻阐释,对青年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并对青年未来寄予了殷切希望,为高校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嘉兴学院在党的诞生地办学,始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办学之根,坚持“四个服务”,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图伟业早日实现;始终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和五四精神,教育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始终要加强党的领导,教育引导他们做好“嘉里人”,多做“嘉里事”,在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的蓝图愿景中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更对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一代的培养工作放在了极其重要的战略高度,让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我们更要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弘扬红船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落小,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校团委副书记张婧嫄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她说,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时刻铭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广大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竭尽所能为党培养好助手和后备军;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主题教育、第二课堂、志愿服务、青马工程等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引导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首先自己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身体力行,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锤炼自身品德修为。”校优秀团委书记、设计学院凡欣老师说,“同时要担起时代责任,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及时了解青年学生的需求,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
  校优秀辅导员、生化学院团委书记庄美燕说,“我们是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这要求我们更加关心青年学生,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更优环境,引领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学问、学真本领、修好品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作为红船旁的学子,要自觉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和五四精神,通过志愿服务锤炼品德修为,把内心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落实到每一次的服务行动中,扎根志愿服务,践行青春誓言,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嘉兴学院“益满湘西”爱心团队负责人、商学院经济151班奚冠群说。
  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席、法学(卓越)161班黄伟珍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勤于学习,让勤学善思实干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本领;要做好领头雁,辐射带动身边的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奔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