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 2019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19-05-19 19:58:51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7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我校联合承办的浙江省 2019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会在学校召开。浙江省教育厅教材管理处处长朱鸿飞,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工作组成员、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出版事业部主任迟宝东,“马工程”《管理学》首席专家、南京大学教授陈传明,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230余名任课教师参加培训。
  黄文秀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肯定了“马工程”教材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马工程”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浙江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教育部、教育厅与各兄弟高校对学校的信任与肯定。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他要求,学校教师要充分把握机会,多向专家学习、多与同行交流,深刻领会贯穿在“马工程”重点教材中的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深入了解本学科、本专业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动态,切实把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他希望,与会专家、老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学科科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创新发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类专业与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水平。
  朱鸿飞讲话,简要介绍了培训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马工程”建设是一个全方面、系统化的思想理论建设工程,是立足于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全局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他强调,全省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推广使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要求把“马工程”重点教材推广使用工作做实做好;要在教学中积极鼓励授课教师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落实教材在法学类、经管类、艺术类、教育学类等专业的使用;高校教师要积极接受培训,加深自身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了解和认识,促进教学工作开展。
  迟宝东、陈传明分别以《用好“马工程”教材,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工程”教材编写与“本土管理学”的思考》为题作了报告。
  下午,管理学、民法学、商法学、艺术学概论、教育学原理教师分组进行了研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