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3项一等奖

2019-04-26 16:52:2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1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竞赛,教务处和数信学院认真做好组织选拔和综合协调等工作;孔祥庆、闵啸、董超峰、祝鹏、刘海东、朱竞鸣、花家杰、李林等八位教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坚守岗位,尽心尽职,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寒假和周末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和模拟训练;后勤服务集团在学生住宿、比赛场地、用水用电等方面给予支持,这些都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良好条件;学生在竞赛中表现出色,在规定时间内开展问题分析、资料搜集,提出解题思路,并高质量完成英文论文撰写,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共25370组队伍参赛。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赛事角逐。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