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2019-04-23 16:02:32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戴铭,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红,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以及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嘉高校校领导出席仪式。来自全市高校的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副校长胡俊云主持仪式。

  吕延勤致辞。他指出,高校是培养青年和引领社会风尚的重镇和策源地,加强高校阅读推广工作,对落实国家全民阅读战略、提高师生人文素养、坚定师生文化自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由嘉兴地区八所高校联合举办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是嘉兴市高校师生的一次阅读盛会、交流盛宴,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活动之多、范围之广,在嘉兴市高校历史上属首次。他希望,各高校图书馆加强交流合作,加大资源共享,协同做好“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组织与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在嘉高校师生以活动为契机,博览群书、不断进取,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陈红代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她指出,高校图书馆是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合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切合时代主题,把握青年脉搏,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重大的活动,希望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以此为契机,扩大交流合作的力度,为嘉兴地区乃至全省高校图书情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代表、我校图书馆馆长曹坚宣读了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校学生会主席郑家立作为在嘉高校大学生代表,向全市大学生发出了读书倡议。
  戴铭为来自全市高校的8名“阅读之星”代表颁奖,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2018年度,全市共有39名同学获评年度“阅读之星”。

  启动仪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冰冰教授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的学术报告。
  据悉,此次是嘉兴地区高校首次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对于进一步提升嘉兴地区高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意义重大。活动以“追梦·奔跑——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将推出包括图片展览、读书研讨、知识竞赛等12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活动将从4月下旬持续至6月上旬。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