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第十七届话剧节话剧《立秋》展演

2018-12-24 15:08: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1日晚,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文法学院主办、红船剧社和文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七届话剧节话剧《立秋》在梁林校区剧院展演。文法学院、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分院教师、校友、1000余名学生观看演出。
  《立秋》讲述了明国初年,丰德票号马氏家族在时局动荡之时所面临的生死存亡考验,展示了主张延续守旧的“票号派”和主张改革学习西方的“银行派”之间的矛盾纷争,演绎了中国传统商帮的艰难革新之路。
  演出现场,演员精湛的演技配合灯光、音乐、舞美、道具,将观众带入到了民国初年那段激流岁月,不仅深度还原了历史,也让观众感受到“改革洪流下的大势所趋”,感悟时代困境下晋商的改革之困,感受新旧文化、不同文化的冲击。
  整台话剧情节细腻、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话剧《立秋》由文法学院导演组经过不下十次修整、改编,演员经过两个月不间断排练创作完成。《立秋》的展演,得到了来自师生、校友等多方的一致好评;而每年一届的话剧展演,也充分体现了学院独树一帜的办学风采,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