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浙江省红色故事会”在我校开讲

2018-12-21 15:02:49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2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和我校承办的红色教育传承活动——“浙江省红色故事会”在我校开讲。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新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褚定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我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严从荃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以红船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为学校提供了丰厚的教育资源。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红船精神融入育人理念,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以红船精神涵育青年学生首创的品格、奋斗的意志和奉献的情怀,打造了一批红色文化育人品牌,培养了一批“有品格、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先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本次活动在我校开展,是对我校红色文化育人工作的肯定,对我校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探索红色文化育人模式,创新红色文化育人载体,讲好红色文化育人故事,扎实推进红船精神“三进”工作,让红船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王祖强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红色故事会”的目的在于充分利用浙江独特的资源优势,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话语体系,让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自觉用理想信念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褚定华表示,希望通过“红色故事会”让广大党员群众,特别青少年,从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青少年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随后,出席嘉宾一同按下手印,“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正式开讲。现场,大家一同欣赏了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和歌伴舞《梦回红船》;聆听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袁晶讲述的党的诞生地的故事,我校学生杨芸分享的著名红军女将领张琴秋的故事和嘉兴市第一医院护士吕秀秀讲述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陈刚的故事。
  接下来,“浙江省红色故事会”将陆续走进全省11个市,在各学校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故事线下宣讲活动。线上红色故事的音视频传播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