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2018-12-18 15:13:2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及各部门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遵循。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指导意义。当前,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全面落实高教强省战略,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保持定力。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确保“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两个“三步走”战略顺利实施,确保办好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用发展成就和育人成果回答好历史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
  校长盛颂恩指出,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是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回望,更是对今后中国发展道路的深远擘画。回顾改革开放40年,风云激荡,中国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呈现历史性变化。40年来,我们以高远的站位、宏大的视野、开放的心态锐意进取,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了大批胸怀理想、德才兼备的人才。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教育谋划了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学校要继续弘扬红船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扎根嘉禾大地,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地方发展,加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工部部长郝文静认为,回顾改革开放40年,她既看到了国家的不断发展壮大,也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的不容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她觉得很庆幸能拥有这样一份幸福的事业,要努力把它做得更好、更完美。
  “改革开放40年征程中,正是因为不断摸索,改革创新,厚积薄发,才迎来了如今的繁荣昌盛。因此,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是我们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前进的根本基础。改革开放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前进。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把青年培养成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未来改革开放的生力军。”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柏林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冰冰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40年,解放思想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教师,更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中汲取学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让思政课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朝气。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珏良指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彰显了“四个自信”。这其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文法学院的一名教师,更应当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商学院营销171班丁菊容同学认为,作为学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一员,应当珍惜大好机遇,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勇担青年一代的使命。应当发挥理论学习骨干的带动作用,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的经验,带动更广大学子奋发向上、追求真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161班杨颖同学说,作为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的一名学员,聆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我们是时代的弄潮儿,是未来改革开放的生力军,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