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研究馆员应邀来校作讲座

2018-12-20 13:59:49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12月19日下午,上海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研究馆员应邀我来校作《助力学科发展 服务决策支持》的学科服务专题讲座。图书馆及学校其他相关部门教师到场聆听。
  陈惠兰从东华大学学科服务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入题,分探索历程、探索思路和实践案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近年在学科服务、信息咨询和情报分析方面所做的工作。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展现了学科服务、信息咨询和情报分析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价值和重大意义,为我校图书馆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惠兰研究馆员是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在信息技术开发与利用、图书馆信息管理、资源共建共享、数据库开发和构建、参考咨询等研究领域有较深的造诣。
  图书馆近年来努力探索嵌入式学科服务,主动深入院系了解学科和一线教师需求,并尝试努力开展学科发展态势研究,截至目前已完成二十余份学科分析报告。下一步,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对接学校创建嘉兴大学相关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拓展学科服务的广度、提升学科服务的层次,努力为学校、学科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