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盛颂恩校长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作讲座

2018-12-20 14:26:1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2月19日下午,在教一159教室,校长盛颂恩教授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全体110余名教师作题为“大学使命与教师发展”的专题讲座。
  盛颂恩从“怎么看待泰顺竹里文礼书院的兴建”出发,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世界大学发展史上一些重要的办学理念,一起探讨了大学的使命。他指出,大学的三大根本责任是对知识负责、对人格负责、对社会负责。讲座中,他重点向大家梳理了我校的四大主要任务:扩大开放,融入地方,加强应用型建设;重点攻关,实现硕士授予权突破;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加快内涵发展;增强凝聚力,提升软实力。
  盛颂恩还指出,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师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辅相成,没有好的教师,就不会有好的大学,就不会有好的学生;教育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学校最高的价值取向;大学所做的一切必须与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成就学生的目标相一致。基于此,他进一步鼓励广大新入职教师努力提升职业道德、提升教育能力、提升学术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并希望大家最终拥有“学生的精神世界里有你,文明的历史记录中有你”的成功的教师生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