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嘉大人物 > 正文

心怀援疆梦,执着边疆行——记南湖学院人文系援疆教师夏江宁同志

2016-05-06 10:36:36 通讯员:体军部郑浩  点击: 字号:TT

  2014年8月底,南湖学院人文系教工党员夏江宁老师带着学校和学院师生的祝福与期望,怀揣着满腔热情来到了塞外江南——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支边援疆教学工作。两年来,夏江宁老师在支教地积极投入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除承担双语教学工作外,还担任了阿克苏教育学院库车教学点的科研负责人和MHK辅导学科组长。在支教团和阿克苏教育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援疆教师和当地教职工的大力帮助下,到今年5月底,夏江宁老师即将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支边援疆工作。

  援疆期间,夏江宁老师在完成每周12课时双语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先后完成了援疆教师教学体会汇编,开展了库车教学点2014—2016年的“教学活动月”,组织了科研课题及科研成果的申报工作。面对阿克苏地区特殊的政治环境、陌生的教师团队以及语言沟通困难的维族学生,夏江宁老师主动与所在学校领导、老师交流,认真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和生活兴趣,并积极协助开展2013级学员MHK考试辅导强化班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教务处遴选教材,积极帮助学生逐步克服汉语学习障碍,与学生之间建立起了十分融洽的师生关系,受到学生们的尊敬,也得到阿克苏教育学院的高度赞扬。

  援疆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夏江宁老师积极践行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把心血和汗水浇灌在边疆教学工作之中。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夏江宁老师被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授予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度“援疆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并被评为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教师”和阿克苏教育学院“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