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材纺学院“纺织工程”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6-05-26 08:48:56 通讯员:张晓中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5日,由浙江理工大学姚菊明教授、东华大学邱夷平教授和孙宝忠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林兰天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孟长明教授组成的学科验收专家组对我校材纺学院“纺织工程”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进行了验收。学院党政领导及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学科负责人易洪雷教授向验收专家组汇报了学科五年来在学科方向、学科队伍、科研条件与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目标完成情况和取得的建设成效,分析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审查了相关资料,并就学科建设规划目标与建设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在建设期内,嘉兴学院纺织工程学科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初步形成了省内有一定特色的纺织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整体提升了在纺织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能力。学科建设成效显著,达到了建设规划的目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纺织工程学科被列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立项建设以来,各级部门共投入建设经费250万元。重点学科通过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以学科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为抓手,以重点学科优先配置资源为导向,严格执行目标考核和奖励制度,建立健全了学科建设的规章制度,完善了学科运行管理体制,初步打造了学科的特色与方向,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合作企业生产实际中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效益,为我省纺织工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