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中国管理会计的情境特征与前景展望》讲座

2015-10-20 15:29:34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0日,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巧根《中国管理会计的情境特征与前景展望》讲座在教二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次讲座有现代会计、财务管理研究所的老师及会计、财务专业的500多名学生参加。商学院副院长潘煜双主持讲座。

  冯巧根教授以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营造了宽松而富有吸引力的氛围,精彩的讲座使学生们专注而安静。冯教授知识积淀深厚,深入浅出地从管理会计在现代会计体系中的定位、管理会计的学科特征与应用、管理会计的制度特征与现状及管理会计的前景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常态下管理会计学科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重振雄风的辉煌前景。不仅让正在孜孜求学的学子们了解了管理会计的丰富内涵与前沿,好让在座的老师们耳目一新,对拓展新的科研方向有了想法和信心。

  商学院副院长潘煜双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会计、财务专业的学生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知识的学习,要同时多方面汲取其他管理领域的精华,拓宽视野。未来只有具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才能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