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开卷八分钟】开讲

2015-10-20 15:05:47 通讯员:周洁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9日,本学期医学院党员之家的“开卷八分钟”开讲。

  本次主讲人是医本134班的胡斌同学,他和大家畅谈了学习《红船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体会。胡斌为大家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围绕党的十八大首次明确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胡斌认识到,要完成这项任务,我们必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懈奋斗,最终实现中国梦。胡斌还认为红船精神并没有过时,在全面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它仍然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迈向小康、实现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最后胡斌同学提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从首创、奋斗、奉献方面谈谈,如何保持自己的先进性”这一问题。有同学积极发言,提到作为学生党员也作为医学院的学生,一直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着,也带头并积极号召大家参与爱心献血,社会志愿服务等活动,但是在创新方面仍有待进提高,还有些新想法因为各种原因而不敢实施。针对这一问题,胡斌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句话:不要因为失败而不去尝试,去尝试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