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学生赴上海海洋大学参加学术交流会

2015-10-21 14:29:31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商学院组织学生赴上海海洋大学参加学术交流会

  2015年10月16日至17,商学院组织31名学生参加了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2015年上海“科技·环境·蓝色经济”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院长黄硕琳教授做了Development of Fisher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东京海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冈安章夫教授做了A Concept for Disaster Mitigation Assessment in Coastal Regions的学术报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经济部主任王晓惠研究员做了Understanding and Development of Blue Economy的主题报告、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中心主任孙才志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发展战略中心张溢卓博士等分别作了相关报告。商学院同学首次参加了这种高层次学术交流会,都很有触动。公管122班王润永同学说:“英语一定要学好!学好!学好!做研究要做实,要创新,不要浮躁。”国经122班钱炳丞同学说:“做学术要做切实可服务于民生的学术,使之能真正落地;做研究要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学会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经济131班吴小慧同学说:“通过交流,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唯有永不停止求学的脚步,我们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和精彩”。营销131班江西理工大学交换生李开妍同学说:“做学问,做研究,需要静心扎实,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应该具备很多素质和能力:专业知识面广、底子扎实、自学能力强、英文水平高。这次学习之旅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和信心。”

  交流会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校史馆以及水生生物科技馆。本次交流会使学生走出校园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和学习,拓展了视野,深入地理解了国际化和科研的内涵。商学院将继续加大组织学生“走出去”工作,积极拓展资源和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交流提升机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