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人才学院“生存训练”助力云南灾区

2014-08-14 23:11:52 通讯员:xtw  点击: 字号:TT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灾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均已行动起来进行救援和援助。日前,正在湖州南浔进行“50元城市生存训练”的我校人才学院七期学员也行动起来,捐款、祈福,为灾区献上一份力。
        8月6日,人才学院37名学员分成5组奔赴南浔“生存”。每人怀揣50元钱,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每个人不仅要以这50元钱支付自己的食宿费用,更要获得最多的盈利。这场实践,被称为“生存训练”,旨在让学生更早地去触摸社会,帮助学生获得更直接的社会体验,并促使他们在社会这个大课堂里认识自我、认识他人、认识社会。
        实践队员们抵达南浔后即刻开始了解当地商业情况和就业信息,希望能尽快找到工作。活动“日结工资、每晚8点必须回到基地”的规则,增加了队员求职的难度。为了增加收入,队员们面对碰壁屡败屡战,还用步行代替交通工具,吃馒头、包子尽量减少支出。在这一周中,实践队员们走遍了南浔的大街小巷,从事了各种不同的职业。不少队员在餐馆、咖啡厅当起了服务员;男队员在批发市场当起了送货员;有队员发挥专业优势当起了家教;也有队员走上街头开始创业,通过卖水、卖水果,赚得可观收入。
        8月13日,学员代表带着大家通过汗水赚得的5000元现金前往南浔区慈善总会,这笔爱心善款将通过南浔区慈善总会直接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