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一行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2014-07-12 09:25:17 通讯员:xtw  点击: 字号:TT

  7月11日下午, 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专程来到嘉兴市老年活动中心看望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忘年交”老同志和“口述人生·励志青春”暑期实践团队学生,校团委书记陈立力、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进陪同看望。
  生化学院“忘年交”活动是嘉兴市新四军革命老同志和生化青年学生结对交流的活动形式,从1994年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生化学院学生与革命老同志交流理想、探讨人生,在青年学生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纪念“忘年交”活动20周年,回馈20年来革命老一辈的辛苦付出,同时,使革命老同志身上的宝贵精神财富留存下来,更好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生化学院特别成立“口述人生·励志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采集新四军老爷爷身上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革命故事。
  座谈会上,史永安书记认真听取了“口述人生·励志青春”暑期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聆听了实践队员们在口述访谈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并和新四军“忘年交”老同志做了亲切的交流。史永安高度肯定了“忘年交”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认为在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缺失的情况下,老前辈们能以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人格魅力、革命精神等给予同学们以示范和指导,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他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以及未来的人生中,带上革命老同志传承下来的优秀精神品质不断磨练自己、丰富人生。“忘年交”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并希望同学们在忘年交往中成长成才。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树奎表示,生化学院20年的“忘年交”活动是一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老同志与年轻人在交往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批评,跟学生的交往也给他们的老年生活带来了快乐。
  座谈会后,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黄爷爷亲自为“忘年交”活动20周年题字,并赠送史书记书法作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