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友雷玲玲荣膺“浙江骄傲——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0-01-18 10:57:13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通讯员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16日晚,由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全省3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的“浙江骄傲——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嘉兴学院2009届毕业生雷玲玲当选“浙江骄傲——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这是继“嘉兴学院爱心群体”当选“浙江骄傲——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之后,嘉兴学院学子再次荣膺“浙江骄傲”人物称号。
    2004年,雷玲玲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第9天,19岁的她在车祸中下肢截瘫。学校获知情况后,及时为她办理了延期入学手续。2005年9月,雷玲玲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入读嘉兴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成为会计051班的一员。大学4年,她没能坐在课堂上听过一堂课,为此学校老师和同学主动为她的学业提供帮助。同学们自发行动起来,分别利用课余时间,为她讲解书本内容。遇到同学们不能解决的问题,通过联系老师,有关老师热情为她解疑答惑。此外,学校老师和同学通过各种途径,给予她生活上的帮助,减少她和家庭生活的后顾之忧。
    2009年6月,雷玲玲终于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业,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后,雷玲玲毅然决定创业,开起了名为“左手右手”的网店,闯出了一条新的人生之路。她以坚强不屈与永不言弃的奋发精神,打动了浙江骄傲——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和广大群众,荣膺“浙江骄傲——2009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称号。
    近年来,嘉兴学院以“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精神为核心,围绕“省身文化”,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程,努力打造具有嘉兴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学校以文化熏陶人、教育人、激励人,树立“以人为本、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和激励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省身文化”的感召下,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以嘉兴学院爱心群体、雷玲玲为代表的优秀当代大学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卓越品质,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学校办公室通讯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