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加强服务 助推发展

加强服务 助推发展

2009-06-19 14:55:01 通讯员:本报记者 金毅 通讯员 富华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 字号:TT

 近日,36名镇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在嘉兴学院参加了为期5天的科学发展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干部培训班。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嘉兴学院把如何对接社会需求,推进校地合作,增强社会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作为学习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来抓。此次举办培训班,便是该校贯彻省委帮扶政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举措。
  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是该校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近年来,该校积极介入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在为地方培养输送人才、参与政策咨询、联合科技攻关、倡导先进文化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一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该校先后与嘉兴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二是以公共服务为切入点,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主动参与地方政府科学决策。该校参与的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陈列大纲设计”项目,得到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专家的高度评价。三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产学研合作。该校以教学与科研交叉融合,带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坚持一手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一手抓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校越来越多的教师走出课堂,活跃在嘉兴各个领域,与地方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面不断深入,合作形式渐趋多样。该校与嘉兴市科技创业园签订了共建嘉兴学院科技创业基地合作协议;相关二级学院与8家企业共建研发(开发)中心,已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促进了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附加值提升。

  围绕“狠抓质量育人才、夯实基础创特色、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活动载体,嘉兴学院正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助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日报》2009年6月19日第0000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