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爱心洒苍溪 ——我校省支教团成员韩珊甦老师积极在灾区开展心理辅导

2008-06-26 19:55:49 通讯员:顾顺奎  点击: 字号:TT

 

    6月5日,我校校医院的韩珊甦同志作为浙江省支教团的一员,奔赴四川广元苍溪县参加震后心理辅导工作。临行前,浙江省举行了出征仪式,郑继伟副省长讲话。勉励大家在平安前提下,努力做好抗震救灾的工作,把浙江人民的爱带给四川人民。
    到达广元苍溪县后,浙江心理援助队苍溪分队分为3个组下到各个中小学进行心理辅导,在灾区看到破损的校舍,校园里面搭建的帐篷,学生们在帐篷里面努力学习的情景,以及一些师生震后出现的心理反应,大家都感到肩上的担子不轻,同时觉得能够用浙江人民的爱心,为震区人民分担一点苦难,自己义不容辞应为之尽心尽力。
    韩珊甦所在的3人小组首先前往龙山督导点,龙山督导点有些学校地处偏僻,路远沟深,很多汽车司机都不愿意开车去那些地方,督导站的同志也劝说:为了安全,这些偏僻的地方就不要去了。但是,韩珊甦和他的同事们说: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要去,最艰苦的学校我们一定要去!他们不顾余震,不顾山高沟深路难走,一路上汽车几次“抛锚”,甚至一边走一边修路,也没有动摇他们的决心。有一次,车子因为路滑,前轮掉进了水沟,大家下车搬石头,排除路障,继续前行。支教团成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动了司机,他表示:我今天一定要把你们送到,说话算数。心理援助小组终于平安到达了那所偏僻乡村小学,为师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
    就这样,韩珊甦他们3人先后到苍溪县元坝教育督导点和岐坪教育督导点,为10多所学校的师生进行心理辅导。截止到6月25日,他们已经为苍溪学校师生3000余人次进行了心理辅导,同时主动向灾区教师传授心理辅导知识,为今后这方面工作的继续开展打下基础。
 

(校医院通讯员 编辑: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