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部署做好今年短学期教学工作

2008-06-20 15:48:06 通讯员:频道编辑 来源:频道编辑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短学期教学工作,学校近期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短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做好今年短学期教学工作。

       “通知”指出:我校短学期制自2004年实施以来,为学校各专业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推进学分制改革、优化学校资源配置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学校学科专业门类的增加和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在运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短学期教学工作,提高短学期环节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学校要求:一、充分认识短学期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精心设计和认真实施短学期教学工作;二、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结合专业特点和专业特色培育,因地制宜地开展短学期教学工作;四、加强短学期教学管理,提高短学期教学质量。

       “通知”强调:教务处要按照正常教学环节加以规范管理,学校督导委员会、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察工作,各学院要切实担负起组织短学期教学工作职责,将短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各相关部门也要提供必要保障,确保短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我校学生的短学期将安排在7月上中旬进行,07级学生为期20天的军训活动也将安排在短学期进行。

(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