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自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 做历史期待的担当者

2008-05-17 05:46:3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在5月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表示:

自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 做历史期待的担当者

     5月9日,我校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师生围绕胡锦涛总书记5月3日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交流思想,畅谈认识,表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时期,在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全国人民满怀信心喜迎奥运盛会,圆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自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做历史期待的担当者。

     来自南湖学院方佳维同学激动地说:奥运圣火传递大大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在我们激情满怀之时,通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温家宝总理和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共度“五四”青年节的新闻报道,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历史期待这一代人的回答”,深感只有把爱国激情化着理性的自觉行动,付诸实际行动,实实在在把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做的事情做好,才是对我们这一代人历史使命的最好实践。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学院的王忆飞同学谈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对大学师生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是一个内涵丰富、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作为学生只有爱国,才能积极投身到大学学习生活中,自觉学习科学知识和技能,才能自觉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的专门人才,才能为优良校风的培育发挥积极作用,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才能不负历史和时代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期待。来自文法学院的卢丹丹同学则表示只有志存高远,认真掌握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这些80后、90后同样是行的,是可以担当历史期待的。有同学则对时下同学中存在的不良风气,比如沉溺网络游戏等消极迷茫现象,提出了批评,希望学校加强管理和教育引导。校学生会主席胡剑作为大四毕业生结合个人学习经历,认为大学是重塑理想的摇篮,是为理想奠基的沃土,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应好好思考为何上大学,怎样上大学和大学毕业做什么的问题,把爱国激情转化为报国的实际行动。

      与会老师在坦诚交流学习体会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作为学生骨干积极带领同学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把学习和个人的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做历史期待的自觉担当者。

      本次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各学生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校团委将就学习作出专门部署,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活动。

(宣传部通讯员 编辑:顾顺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