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

2008-05-17 05:56:10 通讯员:频道编辑综合 来源:频道编辑综合 点击: 字号:TT

       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地震灾情牵动每一个大学生的心,5月13日下午,校学生会在学校开展“省下一元钱,支援重灾区”的爱心募捐活动,下课后的学生纷纷自愿走向募捐箱,将心中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化作力所能及的善款,投入募捐箱。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共募得爱心捐款3139元人民币和20元港币。

      我校学生的善举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关注,《嘉兴日报》、《南湖晚报》的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募集的善款将通过正规渠道,及时送往灾区。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5月14日,一份名为“交纳一次特殊团费,传递一份人间真情,表达一颗学子赤心”的电子倡议书在广大学生QQ群里流传,向四川省汶川县地震受灾群众爱心捐助活动也正在传递。

      退休老教师黄昌荣闻知灾区后,13日上午8时就从家中匆匆赶到学校,将500元现金送到离退休工作处要求转交给灾区人民。

     另学校十分关注来自灾区学生的情况。5月12日,获知四川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夏跃平副书记立即指示学生处,对我校四川及周边省份的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底,并做好学生安抚工作。

     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专程到学生处,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家庭5.12地震受灾情况。胡建成书记要求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受灾家庭学生的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安心学习。

     据统计,截至14日上午八点半,我校有11位四川及周边省份的学生家庭受到地震灾害,房屋有不同程度受损,家庭成员平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对灾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感谢学校的关心。并表示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频道编辑综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