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10-10 18:32:3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10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新波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关怀过的高校,全体嘉院师生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更加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切关怀与深厚期望,要更加永怀感恩之心,厚植爱戴之情,砥砺捍卫之志,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站位、高质量、高成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卢新波指出,要深学细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发挥院士团队和高端平台的引领辐射作用,努力培育重大科研项目和标志性科研成果,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加服务地方贡献度。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要求,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开展共同富裕研究,打造中国共同富裕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重要窗口。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要求,深入实施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办学绩效,为顺利完成学校“1358”战略部署打下坚实基础。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要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充分发挥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优势,不断完善红船精神“五化”育人体系,着力打造“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转化和育人“金名片”。要学习贯彻落实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卢新波强调,要做到挚信笃行,营造氛围、入脑入心,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对标对表省市学习贯彻要求,层层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见行见效。要强化分类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环节中,纳入到干部培训学习工作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化研究阐释,发挥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的集聚作用,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发挥舆论优势,切实营造出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
  卢新波要求,要做到实干担当,坚持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内聚合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融入主责主业,强化实干精神,务求干事实效。要外谋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找准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引领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真务实,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努力奋斗。
  校长陆军院士指出,在亚运盛会举办这一全球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浙江以新的方向、新的蓝图、新的动力,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也为我们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了感恩奋进、再启新程的政治指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继续咬定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