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陆军院士应邀到浙江警察学院作报告

2023-09-19 14:06:2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8日,校长陆军院士应邀到浙江警察学院,以《忠诚为民 强国有我》为题作报告。浙江警察学院领导蒋建森、金诚、徐骏、余湘青等出席报告会。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林主持报告会。

  陆军院士以中国式现代化开篇,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文化认同、实践展开和未来展望。他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如何做”等四个根本问题出发,深刻阐释了何为“小我”“大我”和“无我”。在清晰自我认知与明确为民服务的基础上,陆军院士结合了中国预警机的发展历史,深刻阐述了“自力更生 协同作战 顽强拼搏 创新图强”的预警机精神,并从“国之目标精神”回到“校之目标精神”再到“人之目标精神”,完成从“小我”“大我”到“无我”的升华。报告最后,陆军院士勉励浙江警察学院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赓续忠诚血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完这次报告,我深受触动!”浙江警察学院教师来钇汝表示,“在未来工作中,我会继续坚定信仰,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将‘小我’融入到‘大我’‘无我’中,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教师担当、展现教师力量”。

  浙江警察学院师生代表,我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等400余人聆听报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