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话剧《初心》北京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2023-09-09 20:16:4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7日到8日,我校原创话剧《初心》团队走进北京,先后登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报告厅、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体育馆,连续上演两场,取得圆满成功。

  9月7日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报告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全国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全国高校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全国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教育部机关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班暨直属单位新进工作人员培训班学员,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青年代表等500余人现场观看。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中国工程院院士、嘉兴学院校长陆军分别致辞。“一大”代表李达与“一大”卫士王会悟的孙女李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有关领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出席活动。

  9月8日晚,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体育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红芳,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等出席活动。

  原创话剧《初心》是我校倾力打造的“红船旁的思政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12月9日首次公演以来,目前全国展演130余场。
  此次巡演,是初心团队首次受邀进京演出,开天辟地的故事和真心真情的演绎,得到了现场领导、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好评。这既是一次展演,也是一次交流,把嘉兴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推向了全国舞台,对于学校进一步深化“‘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擦亮红船精神育人特色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高校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提供了借鉴。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表示,话剧《初心》是思政教育的创新形式,值得全国的思政课教师、思政工作者借鉴学习。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红芳指出,这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创新,很值得研究借鉴。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认为,话剧《初心》讲出了真理的味道,演出了信仰的力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说:“当代青年学生用舞台语言真心真情地抒发了内心的情感,打动了现场观众。”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期教育部直属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重庆大学校长助理饶劲松认为,话剧《初心》从大学生视角展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七十期全国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表示,这是一场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希望继续在全国各地巡演。
  北京理工大学明德书院2023级学生芮庚辰说:“话剧《初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把信仰的种子播撒到了年轻人的心中。”

  培养有信仰的人,讲好信仰的故事。我校如是说,如是做,也将持续深入做下去。正如陆军院士所说:“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始终坚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办好红船旁的大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