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向新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

2023-09-05 23:03: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5日,我校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向新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

  卢新波就如何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从“大学的使命担当”“学校的办学优势和未来方位”“如何做一个称职的教师”等三个方面,与新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卢新波带领新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解读了高等教育新变化新要求,号召广大新教师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他结合浙江省、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联系学校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鼓励广大教师用好学校办学优势与资源,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教育事业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他要求,全体新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红船精神,做好立德修身与言传身教;要站好三尺讲台,重视师德修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做好知识传承与灵魂塑造;要注重科学研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拿出实招,在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所作为;要以个人的成长来支撑学校的发展,不辜负党与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