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专题学习会

2023-08-11 12:17:0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8月10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学校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卢新波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准则》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准则》的要求上来,着力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卢新波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注定是一场关乎全局、决定未来的持久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上来,努力提升高等教育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和人才库作用,加快培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急需紧缺人才,有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
  卢新波强调,《规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的丰富内涵。要深刻理解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卢新波要求,要持之以恒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精准对标对表,细化任务举措;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久久为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责任;强化示范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作风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善作善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学校高等教育的“强磁场”赋能嘉兴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宣传动员,鼓励师生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益求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把从严要求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以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有效推动学校各校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