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王炳林教授受聘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2023-03-10 17:04:5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3月9日,我校举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著名党史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受聘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为王炳林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

  卢新波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王炳林教授多年来对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特别是党史党建研究给予的关心支持与指导帮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红船精神研究、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极大地支撑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促进了我校红船精神育人体系的构建。
  卢新波表示,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承担着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重大使命。王炳林教授加盟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必将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学术水平提升、平台高质量发展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卢新波要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要在王炳林教授的指导下加快打造一流水准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高地,全面助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总体实力提升;相关研究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重大学术命题,深入推进理论创新,高站位开展建言献策,努力产出更多具有辨识度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王炳林教授是教育部原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出版著作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研究机构(平台)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