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创大建一流——校长陆军院士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2022-10-14 08:15:00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13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校长陆军院士召开以“喜迎二十大 创大建一流”为主题的学生工作座谈会。

  陆军院士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育人工作要主动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相对接,与学校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发展目标同向同行,要充分发挥学生工作队伍的组织优势,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矢志不渝将每位学子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

  陆军院士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培根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有效解决制约学生发展的有关问题,优化体制机制,助力学生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
  陆军院士要求,要掌握一套先进的思想、理论、方法和准则,用“四个明白”指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想得明白”“说得明白”“写得明白”“干得明白”融入学生工作理论实践体系中;要加强预防思维,提高学生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复合型队伍,紧紧围绕学校“创大建一流”目标,以优异的学生工作成绩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表现的新特征,总结分享了有关工作思路、模式及经验。其他学院负责人围绕各自学院特色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