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

2021-12-14 18:45: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12月14日下午,学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副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师生代表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以场景模拟方式开展。演练开始,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得知某学院一名正在上课的学生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接者,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召集领导小组成员集中办公,并及时将信息报送上级有关部门,联合属地疾控部门实施校园封控管理。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在钱方明指挥下,按照预案分工,落实校园封控、人员管控与流调、信息发布、教学安排调整、楼宇消杀、后勤保障、心理安抚、校园巡查等,并联系属地疾控部门,模拟第一时间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按照每个单元每小时可检测150人标准,模拟设置10个检测单元,共检测师生员工1800余人。

模拟校园封控

模拟人员管控与流调

楼宇消杀

核酸检测

  演练结束后,卢新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演练流程清晰、责任明确,相关人员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师生防控意识强、配合支持好。他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切实提高站位,充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围绕六个“确保”、六个“到位”总体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坚决有效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扩散。二是责任落实再强化。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作用,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人。三是管控力度再强化。坚持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实行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四是服务保障再强化。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力度,加强校园日常消杀、卫生保洁工作,做好师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服务,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五是校地联动再强化。加强与属地疾控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校地“一盘棋”。六是宣传引导再强化。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平台,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意识、疫苗接种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公民责任。

  演练开始前,杨培强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再次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嘉兴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