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2021-12-11 16:48:40 通讯员:第一医院通讯员 来源:嘉兴市第一医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1日上午,我校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二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金大,我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第一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职工代表等现场参会。第一医院职工通过钉钉直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李金大致辞。他表示,嘉兴一院二期工程是嘉兴市民生工程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二期工程的落地将有力提升医院医疗救治、科研教学、公共卫生防治水平,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他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服务,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的汇聚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市卫生健康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协调服务,齐心协力推进嘉兴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云达代表学校向医院二期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附属医院二期工程的顺利开工是学校医学教育发展过程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开展高水平医学教育、建设一流医学学科的重要支撑。学校将围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医学教育为目标,全力支持医院二期工程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医教协同、校院联动,着力建设临床医学和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不断扩大紧缺医护人才供给规模,全面打造浙北地区医学人才培养高地,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医院院长姚明致辞,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学校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回顾了医院百年建设和发展史,指出二期工程是医院擘画“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医院的医教研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打造“高峰、高原、高地”重点学科,必将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增效、提质、提档,为医院进一步建成知名区域医疗中心和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附属医院,为嘉兴市进一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对医院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在众人的期盼中,医院党委书记钱钢宣布工程建设开工。与会领导共同为工程启幕,并参观了工程打桩现场。

  据悉,我校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二期工程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集中开工活动特色项目、省“六个千亿”投资工程、嘉兴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9.938亿元,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12月全部完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改善医院医疗、科研、教学等各项硬件设施,使医院处于国内同类医院先进行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助推我校临床医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助推学校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二期工程概念效果图(画圈部分)

医教研综合楼效果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