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刘培林研究员受聘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

2021-10-21 08:09:11 通讯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0日上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举行刘培林研究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陈荣达主持仪式。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卢新波向刘培林研究员颁发聘书,聘任刘培林研究员为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

  卢新波代表学校对刘培林研究员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嘉兴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特别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而共同富裕是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期愿景,在此背景下,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大有可为。他希望,刘培林研究员带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教师,立足嘉兴,放眼长三角,发挥交叉学科研究优势,产出更多高层次研究成果,在长三角区域发展研究领域不断发出嘉兴学院的声音,为我校平台提升、专业发展、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提供更多支撑。 

  刘培林研究员表示,非常荣幸被聘为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他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值得开展更多更深入的研究。嘉兴作为全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有机组成部分,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从理论上总结提炼。他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与嘉兴学院教师一起开展机制创新、调查研究、智库交流合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助力嘉兴学院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据悉,刘培林研究员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于2012年获第十五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2013、2015年获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曾多次全程参与中央文件起草工作;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协调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多项重大课题;曾出版专著《发展战略与增长的源泉:中国经验的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合开展的《2030年的中国》《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和可持续的城镇化》的研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