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十佳青青讲述人”

2021-10-20 17:50: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7月25日以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刷屏网络,同名30集系列短视频在全国各大网络平台火热传播,成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政课”,一场面向全网的“大讲习”。10月20日下午,“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总结交流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我校文法学院学子贾梦佳获评“十佳青青讲述人”,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贾梦佳在系列短视频第16集《嘉兴南湖的红船是谁租来的?》中担任青青讲述人。曾在学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中饰演中共一大代表李达爱人、嘉兴籍会务人员王会悟的她,带领大家追寻先辈足迹,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语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转移至嘉兴南湖续会,成立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这次拍摄让我对话剧中演绎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细致的认识。”贾梦佳说,尤其是在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她感觉更是备受鼓舞。“我们00后也到了挑担子的年纪,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殷嘱托,奋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挑重担,起而行之。”
  据悉,“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目的在于运用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交互式引导等方式,借助“青年讲给青年听”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视频录制期间,来自嘉兴学院等全国30所高校的30个“青青讲述人”团队,走进26家红色场馆,讲述了30个党史故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