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陆军院士为离退休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9-30 23:38:00 通讯员:离退休处通讯员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在第72个国庆节和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我校校长陆军应邀为离退休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

  陆军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我国预警机的研制历程,详细讲述了“预警机精神”。陆军指出,预警机是现代国防信息化的核心装备,也是体现国家综合实力和科技水平的标志性装备。“预警机精神”具有时代意义,是我国预警机团队在秉承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基础上形成的,丰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我国预警机团队将赓续精神血脉,永争第一、永保第一。

  报告现场,陆军与老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勉励老同志学习领会“预警机精神”,积极践行“预警机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陆军还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报告主题鲜明、家国情怀浓厚、感染力强。与会离退休党员表示,从我国预警机团队身上,他们看到了共产党员自力更生、挺起民族脊梁的使命担当,体会到了预警机科学家顽强拼搏、铸造大国重器的奋斗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学好百年党史,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