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访踪----董必武手迹展”

2021-10-09 15:09:00 通讯员: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来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办,嘉兴市文化馆承办的“访踪----董必武手迹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开幕。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硕,我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及董必武之孙董绍新、孙媳黄琼珍,王尽美之孙王明华,郭沫若外孙张鼎立,陆定一之孙陆继朴,叶剑英之孙叶弘毅,粟裕之孙粟志军,孔庆德外孙叶蕾,洪学智孙女洪蕾,张鼎丞之女张延忠等数位革命家后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董必武题诗、题字手迹100幅。为准备展览,多年来,董绍新先生和黄琼珍女士在全国各地收集董必武书法相关信息,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等5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中寻找相关馆藏。期间,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怀着对董必武同志的崇敬之情,对资料收集及此次手迹展的展出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和支持。活动现场,吴云达代表学校向董必武后人赠送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历史地位·当代意义·永恒价值》两部学校研究成果。

  董绍新表示,展览旨在让更多观众在欣赏书法、诗词的文化艺术之美的同时,有机会走进董必武的内心世界,了解他如竹如兰的君子风范,体会他如“竹叶青青不肯黄”般百折不挠保持革命者本色的奋斗精神,领略他“遵从马列无不胜”的坚定革命信仰和必胜信念。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