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双喜临门!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2022-01-10 08:52:24 通讯员:张猛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我校“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成功获批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图片
图片
 

“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由校长陆军院士担任主任,是陆军院士领衔的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项目的重要科研载体之一。实验室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浙江省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世界科创高地战略为导向,依托学校电子信息、医学等相关学科,整合相关优质科研资源,聚焦电子信息与生命健康交叉领域,系统化解决生命健康领域的全时空感知、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管控等关键科学问题,力争在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带动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产业发展,提高自主可控能力,强化健康医疗数据安全保障,助力人民生命健康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是嘉兴市“十四五”期间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校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在电子信息与生命健康交叉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我校承担高级别科研项目提供了高能级科研平台。实验室与此前获批的“生命健康智能感知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相互牵引、相互驱动,是贯彻“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生动实践,打通了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领域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到社会服务的完整链条。

 

 

 

 

 

 

 

图片

 

 

“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是由我校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作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重要支撑,研究院主要面向浙江省着力打造的“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聚焦数字健康、智慧交通、纳米新材料等民生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创新驱动力和科技服务支撑。

 

自成立以来,研究院遵循特色建院、高质量建院与开放创新建院的原则,通过整合优质资源,集聚了数字健康、智慧交通、纳米新材料等领域的数位国内外顶尖人才,依托军工科技开展民生领域的研究与转化,建设了由校长陆军院士领衔的数字健康创新中心、杨小牛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等6个高端科研创新中心,培育了12个产业化项目。

 

 

 

图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