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嘉兴学院:在疫情面前跑出“嘉”速度

2021-12-19 14:41:54 通讯员:傅琳  点击: 字号:TT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傅琳) 12月16日17时,浙江省嘉兴学院接到嘉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有一名新冠阳性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涉及嘉兴学院。学校迅速做出反应,半小时后,校门关闭,180名来自不同单位的白衣天使与全校14708名师生迅速开展核酸检测。

  嘉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沈楹洁在校内组织招募志愿者。消息发出后,她的手机以前所未有的频率响起,全校47个社团迅速集结。“姐妹,有啥要帮忙的”“我们没问题,还有50位备用!”

  来自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的300名志愿者,带着抗疫物资,冒着风雨奔赴现场,只有一句话: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已经到达!

  医护人员扫描采集码的手机没电了,在群里问了一句“谁有数据线和充电宝”,8个充电宝很快送到医生面前。

  食堂大叔的孩子在校门口等爸爸回家,爸爸告诉他,学校里还有很多哥哥姐姐要吃饭,他要陪着大家。

  老师在雨中不断提醒大家穿好雨衣,忘记自己已经淋湿;第一次穿防护服的志愿者,很自然地排成一条队伍,后面的帮前面的系上防护服的带子、写上名字;在零摄氏度的雨夜,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告诉所有同学,我们一直都在。

  检测结束,有学生在群里说“第一次经历封校,真的好紧张,少了好多快乐。但疫情里的一切又这么温暖,晚安——明天就会好起来啦!”

  截至17日下午,嘉兴学院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已经全部产生,均为阴性。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12/19/content_1RMm3RsL.html?gid=PDEAGwD9 中国青年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