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300余名“红马甲”齐聚新嘉街道,助力嘉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9-13 09:46:51 通讯员:记者 王燕  点击: 字号:TT

  目前,嘉兴正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越来越多的“红马甲”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宣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理念,保护城市优美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
  今天(9月11日)上午,来自新嘉街道的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社区专职网格员,嘉兴学院数科学院师生,党团员志愿者等组成了一支近300人的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新嘉街道的11个社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汇聚文明力量。志愿者们分小组排摸社区内卫生死角,用垃圾夹、抹布、水桶、铲刀等工具对小区花圃、楼栋外墙、楼道内及居民门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并组织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文明的基础。新嘉街道百花社区由于房子老旧,长年累月出现的各种问题增加了社区环境整治的难度。“按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我们重点开展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整治、河道巡查等志愿服务。”百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清理、搬运、装车......一个个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身影成了社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吹响了志愿服务的集结令,新一轮典范城市的创建,不仅会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文明、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也将让广大志愿者拥有更加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张雅明表示。
  文明是城市最亮丽的底色,亦是城市的底蕴与灵魂。“去年我们嘉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五连冠,今年市委又提出‘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作为嘉兴城区的北大门,新嘉街道更是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街道’,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对照新标准、主动对标新要求,为全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迭代升级贡献新嘉力量。”南湖区新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玮表示。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869120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