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嘉兴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2 20:58:28 通讯员:陶富军 张谦益  点击: 字号:TT

  9月12日上午,嘉兴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梁林校区二期田径场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卢新波、陆军、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杨培强、陈荣达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在校留学生新生共4600余人参加典礼。

  校长陆军院士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陪伴新生一路成长的家人与师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嘉兴学院地处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100年前,一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青年人,为了中国的前途和世界的命运,相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9500多万党员,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间奇迹。在建党百年之际,四千余名新生相聚于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开启人生新旅途,这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荣光、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使命。

  陆军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续奋斗“第二个一百年”,学校大力实施“1358”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关键节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大学生,全体新生要深入思考“今天,我们为何上大学?”“我们如何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我们干什么”三个问题,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要求,全体新生要弘扬红船精神,秉承“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践行“求是求真求正”校风,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明”(想得明白、说得明白、写得明白、干得明白)一流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不懈奋斗!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文法学院白春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通过“读书”“体验“使命”三个关键词和新生分享了关于“为什么要读大学,怎样度过大学”的理解,寄语全体新生始终保持对世界的兴趣和敏感,秉持逐梦初心,在嘉兴学院收获满意的大学生涯。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我校2002届校友周君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回母校的感悟,勉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践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乐观做人,主动做事;学会感恩,不忘初心;树立目标,付诸实践。

  平湖师范学院小学教育212班的薛钰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红船旁的学子,将谨遵方正为人的处世之道,坚守勤慎治学的求学初心,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入学宣誓仪式。全体师生一起欣赏了学生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典礼在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86968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